全校掀起“解放思想谋升本 真抓实干谱新篇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热潮


发布时间: 2023-09-01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57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大力推进内涵建设,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谋升本,真抓实干谱新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安排部署和学校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全校上下迅速行动,积极落实,掀起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谋划蓝图、真抓实干的热潮。


京汉书院

8月28日,京汉书院党总支在京汉书院办公室举办“解放思想谋升本,真抓实干谱新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总结落实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会上,京汉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曹启勇传达了学校2023年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职工要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认真学习田道敏书记讲话和学校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结合实际,狠抓落实。要认清现实挑战,切实增强“双高计划”升级晋档的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关键,奋力谱写“双高计划”升级晋档的新篇章;要紧盯“关键少数”,努力展现“双高计划”升级晋档的新担当。书院上下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务实重干,在推动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贡献自身智慧和力量。

随后全体教职工针对“解放思想谋升本,真抓实干谱新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一步展开讨论和总结。每位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理解各抒己见,一致认为248cc永利集团官网线路正处于“升级晋档,创建职教本科”的关键转折时期,这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突破传统思维,摒弃行业优势的侥幸心理,结合国家职业教育的大政策,敢于创新,强内涵,拓外延,抓落实,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曹启勇对书院上学期的工作作总结,对本学期的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大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使命,担起个人岗位责任,真正做到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二是未雨绸缪,做好本学期各项工作规划。尤其针对即将到来的新生报到工作,从新生数据统计、宿舍安排、各单位协调和新生入学初期教育等方面一一做了细致的要求。三是加强学习,增强自身真本领。全体教职工要学思谋断,与时俱进,改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做到认认真真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服务。


党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效能,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8月28日,党委宣传部召开“解放思想谋升本 真抓实干谱新篇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研讨。

党委宣传部部长银韶峰领学了《248cc永利集团官网线路“解放思想谋升本 真抓实干谱新篇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围绕讨论内容、活动安排、工作要求进行重点解读。全体成员围绕党委书记田道敏在暑期中层干部会议上的专题报告、校长马玉霞在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的讲话及学校2023年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学习研讨,结合岗位工作实际,站位学校发展全局,交流学习心得、提出工作思考、列出发展举措。

银韶峰表示,要自觉担当职业教育神圣使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强化政治担当,紧盯学校发展,瞄准工作目标,细化任务分工,全力做好省级文明校园复验、融媒体中心及校史馆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稳定工作防线,为推动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积极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药学院

8月28日上午,药学院在3302会议室召开 “解放思想谋升本,真抓实干谱新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专题学习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会上,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阮丽红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传达了《“解放思想谋升本,真抓实干谱新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和党委书记田道敏在暑期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专题报告精神。她强调,全院教职工要紧密团结在校党委周围,按照田道敏书记在暑期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围绕学校“双高”建设升级晋档,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实现“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的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增强紧迫感,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院教职工要上下齐动,对标对表,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迎难而上,以脚踏实地、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为推动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长张晓霞带领大家学习传达学校2023年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药学院2023年上半年的工作实际指出了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与呈现的不足,根据学院当前部分重点工作的进度安排,具体说明了学院当前所处的发展态势,指出学院发展“不进则退”的紧迫感,“慢进亦退”的忧患感和“非进不可”的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的工作干劲与斗志。

随后,药学院进行了“分层”讨论:分别召开了各教研室会议、河南省铁路食品安全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会议、党总支委员及支部委员会议、班子成员与各教研室主任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围绕当前学院在学科发展、专业发展中待完善、拟突破的着力点进行了细致有序地讨论,并对实施的具体步骤与方案提出了初步规划。


体育教学部

围绕“解放思想谋升本 真抓实干谱新篇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体育教学部于8月28日-29日在部办会议室进行了大讨论,体育教学部主任王珍主持会议。

会上,王珍分别从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对学校生存发展的重大意义、现实基础、短板不足和方法路径;推动“双高计划”升级晋档、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突出问题和举措和部门在学校重点工作中如何发挥支撑作用、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等方面跟大家做了分享,并鼓励全体教师结合体育教学部实际情况,以“解放思想谋升本 真抓实干谱新篇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充分讨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部门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随后,王珍传达了在今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期间田道敏书记的讲话、专题报告和马玉霞校长的讲话精神,各部室主任、教师代表依次发言,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双高计划”和部门的长远发展等方面分别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为新的使命,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攻坚克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天使书院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8月29日上午,天使书院在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近期会议主要精神并部署书院各项工作。

会上,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芳首先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学校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部分学习内容、学校下半年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等,并带领全体教职工着重学习了党委书记田道敏“锚定升本工作目标,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推动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以及校长马玉霞在学校2023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王芳要求书院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近期会议主要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标准确立工作目标,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于实干笃行处、点滴积累中,谋实功、见实效。在学校积极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推动“双高计划”升级晋档的关键发展期,书院要上下一心,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工作劲头,自觉握紧学校事业发展的接力棒,争当学校事业发展的弄潮儿,以“筑牢书院安全稳定基石,凝练书院人才培养新模式,打造天使育人好品牌,讲好天使育人新故事”为主线,实施天使书院“红苗”培育工程,主动对标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锚定人才培养规格,对接职业发展特质,依托书院“启航”分党校等载体,系统设计“红苗”成才育人方案,抢占学生课外思政教育制高点,全力推进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天使智慧和天使力量。

随后,书院召开下半年工作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院长王小珂首先针对书院安全稳定、学生返校前状态摸排、宿舍状态排查、学生补考、学风建设、宿舍内务、国防征兵宣传、书院新媒体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内容进行了部署,着重就书院暑期打造的“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课程教学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翡翡强调,要以全面提升宿舍内务水平为契机,扎实推进书院学生工作“五个一工程”常态化;要以心理健康筛查情况为基础,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要以服务学生发展为重心,结合就业工作实际情况,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就业指导与帮扶。


机电工程学院

根据学校“解放思想谋升本 真抓实干谱新篇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安排,8月2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教职工集中学习大会。

会上,党总支书记徐坚传达了“解放思想谋升本 真抓实干谱新篇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和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对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当前学校发展进入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推动“双高计划”升级晋档、扎实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的关键时期,党委书记田道敏在2023年暑期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上做的专题报告为248cc永利集团官网线路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每位教职工都应明确学校、学院和个人的发展目标,围绕学院重点工作,找不足补短板,掀起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谋划蓝图、真抓实干的热潮。

院长魏保立传达党委书记田道敏在2023年暑期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领学了党委书记田道敏在2023年暑期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上所做的专题报告,并回顾了学院的暑期工作,充分肯定了全院教职工在假期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

副书记吕蒙传达了学校2023年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陈光伟解读了《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分解表》,明确了下一步的学院建设的目标,并对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大会之后,机电工程学院将召开班子成员、教研室教师、教研室主任和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代表等4个不同层面的“解放思想谋升本 真抓实干谱新篇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研讨会,并在此基础上形成《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解放思想谋升本 真抓实干谱新篇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研讨报告》《机电工程学院近三年建设发展思路、举措和目标》。通过此次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院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了“共谋升本科,争做新贡献”的浓厚氛围,更加坚定大家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决心,明确奋斗目标,力争“十四五”期间使学院各项工作跨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马克思主义学院

8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校区731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班子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海燕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宪刚进行工作部署。他首先传达了党委书记田道敏和校长马玉霞在暑期中层干部培训期间的专题讲话精神,要求班子成员要扎实学习《中共248cc永利集团官网线路委员会关于印发暑期中层干部培训期间田道敏同志的讲话、专题报告和马玉霞同志的讲话的通知》文件精神,认真谋划马院落实举措,助力学校快速发展;要认真领会“新时代,新转折,新气象,新业绩”的现实意义;要根据《“解放思想谋升本,真抓实干谱新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开展专题研讨活动,形成记录并做好总结。随后,胡宪刚就班子成员层面的研讨活动、教师节表彰等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

会上,李海燕就“思想政治工作奖评选”、“教育部样板党支部”、“挑战杯”红色专项比赛和“新生入学教育微课征集”活动等一些具体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勇向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紧扣校党委提出的发展目标、任务和要求,唯实唯先、善作善成,在学校发展蓝图中找准定位、体现作为、迎难而上,奋力谱写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复兴书院

8月29日,复兴书院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解放思想谋升本 真抓实干谱新篇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并展开交流讨论。

会上,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坤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田道敏以“锚定升本工作目标,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推动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内容,传达了校长马玉霞在暑期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的讲话。强调目前学校进入事业发展的关键阶段,要迈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步伐,全体人员要认清差距,坚定信念,凝聚共识,确保把书院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书院建设发展上台阶,在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随后,复兴书院全体辅导员针对,推动“双高”建设升级晋档、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以及书院发展等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主题大讨论。辅导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要不断提高站位,要着眼工作中的空白点,积微成著、落实落细,做好成长服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毓平指出,各位辅导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敢做为、能作为、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书院副院长朱纹玉根据书院工作要点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本次学习大讨论会议的召开,激发出书院辅导员的干劲,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为推进学校在新时代的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商学院

8月28日,商学院在8424会议室开展了“解放思想谋升本 真抓实干谱新篇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集中学习研讨,商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研室主任参加了研讨。

会上,院长刘波首先传达了《“解放思想谋升本 真抓实干谱新篇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学校主要领导在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和党委书记田道敏的专题报告精神,对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任务等关键指标、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根据职业教育改革标准,持续建设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推动核心课程建设,开展职业教育优质教材建设,打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推进产学研协调发展,提升社会服务水平。

与会人员聚焦升本、双高升级提档、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11项重点任务以及年度目标任务,对比校内兄弟学院、对比省内商贸类标杆高职院校,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初步思路和举措。

党总支书记郭晓斌表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锚定目标任务,齐心协力、奋勇前进。要全面盘点,培优补强,结合商学院工作实际,横向对标纵向对比,找差距、补短板、理思路、明举措。要迎难而上,奋勇争先,思想上再加压,工作上再加力,铆足干劲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力争在关键指标、标志性成果方面取得新突破,为促进学校再创新辉煌贡献力量。

 

电气工程学院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电气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解放思想谋升本 真抓实干谱新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于8月28日、9月1日分别召开教研室主任讨论会和全体教职工讨论会,党委组织部部长吕维勇参加并指导了讨论活动。

会上,党总支书记李学武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和相关文件精神,领学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结合学院实际,对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思考当前专业办成什么样的水平才能试办本科专业;在双高建设方面,奋力推进省级高水平铁道供电专业群升级晋档。

院长吉鹏霄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详细分解和部署,要求全体教师仔细研读《加快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11项重点任务,抓住“升本”和新一轮“双高计划”升级晋档机遇,结合每个教研室实际情况,在教学成果、学生竞赛、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国际化等方面找差距、定目标、想办法、抓落实,做贡献。

电气工程学院各教研室主任、科研平台负责人、骨干教师围绕两大目标,结合当前工作,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讨论发言,形成了《电气工程学院“解放思想谋升本,真抓实干谱新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研讨报告》。下一步,电气工程学院将在大讨论的基础上,继续围绕“升本”、推动“双高计划”升级晋档两大目标提炼讨论成果,形成可实施的发展举措和近期目标,助推学校“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护理学院

根据《248cc永利集团官网线路“解放思想谋升本 真抓实干谱新篇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安排,护理学院认真组织各层面的大研讨活动。

8月28日下午,护理学院首先进行了领导班子的大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领导班子成员要在“跳起来摘桃子”的工作理念下,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助推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8月29日上午,护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解放思想谋升本  真抓实干谱新篇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暨期初会议。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大研讨的布置要求以及田道敏书记、马玉霞校长的讲话精神。

护理学院各教研室在接收到“动员令”后,积极组织各教研室老师认真展开研讨。研讨会上,气氛热烈,老师们畅所欲言,从自身发展、学院发展到学校发展每位老师都热烈而恳切的提出想法,献言献策。通过大研讨,护理学院全体上下凝聚了共识,谋划了举措。观念上有了新飞跃,思路上有了新突破,工作上有了新标准,作风上有了新改进。


铁道工程学院

8月29日,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铁道工程学院举行了“解放思想谋升本,真抓实干谱新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本次大讨论旨在集思广益,寻找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探讨解决方案,从而将学院推向新的发展高度。

会上,院长王亦军传达了暑期中层干部培训中田道敏书记和马玉霞校长讲话精神和学校2023年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鼓励全体教职工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集思广益,为学校升本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随后老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讨论中,教师代表提出,要提升教学质量,首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和分析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只有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才能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从而提升教学质量。同时,还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以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在如何形成标志性成果方面,与会人员提出要注重科研成果的质量和影响力,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是“升本”的重要支撑,也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此,要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科研项目,提升研究水平,同时还要加强与其他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与交流。

党总支书记郭运宏总结到,“解放思想谋升本 真抓实干谱新篇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全体教职工要积极参与到各项工作中来,共同推动学院的发展。同时,要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吸收校外先进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社会服务能力和科研水平。

此次大讨论活动的圆满结束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通过集思广益和深入交流,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认识到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将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实现高质量发展。


质量管理办公室

9月7日下午,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了“解放思想谋升本 真抓实干谱新篇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党委组织部部长吕维勇参加研讨。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田道敏书记讲话和学校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双高”建设升级晋档、“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两大目标展开深入全面研讨,形成了《谋新篇开新局立新功主动服务学校新发展格局—质量管理办公室大讨论活动研讨报告第二稿》。质量管理办公室将在大讨论的基础上,查漏补缺,精准发力,统筹抓好近景目标和远景目标,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积极发挥推动学校“两大目标”顺利实现中的质量保障作用,为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积极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艺术学院

根据学校大讨论工作安排,8月16日、30日和9月5日,艺术学院分别召开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和全体教职工会议,开展“解放思想谋升本 真抓实干谱新篇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研讨活动。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程萍传达了学校《“解放思想谋升本,真抓实干谱新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和党委书记田道敏在暑期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以及校长马玉霞在暑期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的讲话,并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以及学院的重点工作、现实基础、发展中存在的困境等,指出,目前,学校发展进入了推动“双高”建设晋档升级,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实现“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的关键阶段,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重点、认清职责、增强干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实做细。

院长邹联丰传达了学校2023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主要精神,详细解读了《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分解表》,要求围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11项具体任务,结合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3年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开展研讨。 

会后,分别开展了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全体教职工3个层面的大讨论集中研讨,在此基础上形成了《艺术学院开展“解放思想谋升本 真抓实干谱新篇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研讨报告》一稿和二稿和《艺术学院近三年建设发展思路、举措和目标》。大家纷纷表示,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击克难,务实重干求实效,奋力开创学校和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