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书院召开“启航”分党校党课教学教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9-12   文章作者:   审核: 王芳 编发:赵建成    浏览次数: 10

为持续推动“红苗”育人工程落实落地落细,聚焦内涵发展,提升育人质量,9月8日,天使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启航”分党校党课教学教法研讨会,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芳通报了书院“红苗”育人工程实施情况。她指出,“红苗”培育工程依托“启航”分党校和“一站式”学生社区,突出职业教育类型特点,主动对标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锚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规格,从专业教学标准中析出职业特质、职业素养、综合素质等培养侧重点,结合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能力素质要求制定分层次、精准化特色育人方案,充分发挥书院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

副院长王小珂着重介绍了“红苗”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和“启航”分党校,围绕新生入学教育打造职业教育工匠培养第一课;针对新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等群体分类、分层次从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思想实践教学等方面定制课程模块,打造“启航”分党校专属人才培养计划,开展定制化特色培养,推动“红苗”工程育才工作高站位、出精品。随后,全体教师围绕分党校党课教学教法进行了热烈讨论。

下阶段,天使书院将积极整合“大思政课”资源,筑牢思政育人主阵地、抢占第二课堂新高地、塑造“三全育人”示范地,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技术技能培养的有机统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