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是好时节,“铁”院喜迎新——248cc永利集团官网线路2023级新生顺利报到


发布时间: 2023-09-14   文章作者:   审核: 高文天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3

金秋九月,万象赋新。9月12-13日,248cc永利集团官网线路来自全国各地的7000名2023级新生汇集郑州铁院,乘上“逐梦号”列车,开启人生新旅途。


提前谋划强部署,凝心聚力“开新局”

为确保迎新工作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学校组织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周密部署迎新工作职责、明确细化迎新工作环节、简化迎新工作流程。迎新期间,党委书记田道敏、校长马玉霞等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新老校区各书院迎新大本营,亲切慰问新生、迎新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了解新生入学报到事宜,要求各单位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确保迎新工作平稳有序。

党委书记田道敏实地走访迎新现场

校长马玉霞亲切慰问学生


线上模式齐发力,迎新服务“云前置”

学校提前线上发布新生报到须知、书院简介等,方便新生及早规划行程、了解报到流程;新生辅导员、班主任网上提前亮相,寄语新生,期待报到;利用“今日校园”APP推送入学指南、云上选宿舍等,提前建立“云前置”迎新服务,24小时为新生答疑解惑。

迎新宣传多措并举

学工系统云端实时服务


保障服务全方位,处处都是“铁院人”

线下组织多重服务力量投入迎新,志愿者微笑引导、周到引路、热心搬运行李;保卫人员有序指挥交通,后勤服务保障人员用心做好饭菜,各书院老师耐心指导、现场解答疑惑,处处都是“铁院人”的热情。

志愿者搬运新生行李


绿色通道助学梦,爱心礼包“送上门”

学校全面摸排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情况和资助需求,暖心打造“绿色通道”服务,采用“线上申请+线下确认”模式,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定制专属“爱心礼包”,设立8个“资助政策咨询点”,简化“从申请到获助”的办理流程,全力保障2023级学生顺利入学、安心学习。

定制专属爱心礼包


花式迎新氛围浓,书院报到“一站式”

各书院贯彻“一对一”、“点对点”新生服务原则,有条不紊地开展从校门口接过行李、指引学生前往大本营、办理新生入学登记、审查新生入学资格、确认新生信息确认、领取宿舍钥匙等一站式报到流程,提高迎新工作效率;针对专业特色设置宣传展板、横幅、海报等,创新推出巨型立体文字、“猪猪侠”和“幸运蛙”玩偶合影打卡留念服务,用饱满的热情、亲切的笑容、周到的服务迎接每一位新生。

书院制一站式报到

二七书院创新打卡纪念服务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