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在248cc永利集团官网线路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3-09-15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赵文丽    浏览次数: 12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致信出席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的各位老师,代表党中央,向他们和全国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学校师生以各种形式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后备受鼓舞、反响热烈,纷纷畅谈学习体会。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专门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会教师致信,深刻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为广大教师在教育强国建设新征程上确立了更高的价值追求,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学校全体教师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学校将积极发挥行业特色优势,全力打造一批专业技术更好、师德师风更优、教学水平更高、科研能力更强的教师队伍,凝心聚力,奋楫笃行,朝着“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的奋斗目标高歌猛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中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并向全国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师的重视和关怀,连续多年如此,更说明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惦记着全国广大教师们,我们感到非常亲切和振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爱护化作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的力量,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为我国铁路行业持续领先世界、为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而努力奋斗。

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爱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令人倍受鼓舞。教育家精神所蕴含的“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与248cc永利集团官网线路“崇德尚能、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高度契合。当前248cc永利集团官网线路正紧盯“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两大重要工作目标,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乐教爱教、甘守讲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培养和输送更多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有志有为”时代新人。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马荣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信中强调教育家精神,既是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巨大鼓舞,更是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深切嘱托,为我们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组织动员全校教师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大力弘扬、自觉践行,引导广大教师树牢“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努力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为强国建设人才支撑作出应有的贡献。

优秀辅导员代表、二七书院育人导师吉海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中,高度肯定了广大教师为教育作出的重要贡献,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备受感动和鼓舞的同时,我深感责任重大、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在今后的思政育人工作中,我会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自觉砥砺品性、净化心灵、陶冶情操,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人格魅力树立教师威信,以仁爱之心解决学生之忧,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优秀学生代表、高铁综维21A1班学生韦福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后,使我不自觉联想到成长道路上帮助、鼓励自己的老师们,是他们的谆谆教诲、言传身教和无私奉献,让我积极、乐观地向上成长。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将不负历史使命,坚定信心,立大志、明大德,砥砺奋进,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塑造优秀的人格,练就过硬的本领,不负师恩,不负韶华,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