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cc永利集团官网线路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会暨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9-15   文章作者:   审核: 邓海跃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

9月13日下午,248cc永利集团官网线路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暨授旗仪式在学校第二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董媛出席动员会,党委武装部负责人、各书院党总支书记及新生辅导员参加动员会。

董媛为军训教导团授旗并作总结讲话,对此次新生军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国防观念,落实国防责任,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248cc永利集团官网线路和广大师生的思想共识、自觉行动。对大学新生进行军训是全民国防的重要体现,当前,大学生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来源,在开学之初开展军训能够帮助同学们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二是以工匠精神为主线,把“家国情、铁路魂、工匠心、复兴梦”的校园核心文化理念融入军事训练全过程。学生军训是学校依法依规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教学活动,是大学生步入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和必修课,是大学生融入大学文化,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的重要教育环节。通过军训,增强学生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教官是新生的第一位老师,要把学校核心文化理念融入新生军训全过程。三是以团结协作为基础,以严格纪律为保障,加强对军训工作的各项管理。各书院要高度重视新生军训工作,各书院负责人要亲自负责新生军训及入学教育活动,要安排新生辅导员全程在训练场地值班值守,配合承训教官做好学生管理、处置突发事件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军训前,各书院要召开军训动员会议,对学生进行广泛动员和宣传,把军训要求、训练纪律、注意事项等传达给每一个参训学生。


会上,学校党委武装部负责人宣读了2023级新生军训方案,介绍了军训内容和时间安排。新生辅导员和军训教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248cc永利集团官网线路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将在前程、幸福校区分别展开,将根据军训计划组织进行内务条令、纪律条令、队列条令教育、军姿训练、防卫技能、反恐处突、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逃生演练、消防器材使用、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教育、军歌竞赛等内容。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