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书院召开“新生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3-09-15   文章作者:   审核: 罗坤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

9月13日上午,复兴书院于C111召开“新生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书院班子及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备课。

会议以新生入学教育为主题,探讨新生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和方式,强调从学校认同、专业认同、安全教育、军训动员、心理疏导等几方面展开。会上,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坤提几点要求:第一,要高质量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上好新生开学第一课。第二,育人导师要及时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第三,要强化书院服务育人理念,确保新生入学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毓平、副院长朱纹玉、办公室主任唐昱分别就新生入学教育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参会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学习,为共同做好新生教育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本次备课会是落实书院新生系列教育计划,让全体辅导员对新生教育第一课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明确了怎么讲、讲什么的问题,自觉贯彻书院的育人理念,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之中,充分发挥班会课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作用,提升教育的亲和力和吸引力、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