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书院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9-15   文章作者:   审核: 张家祥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87

满载一波秋色,平铺十里花香。9月14日,二七书院在二七大讲堂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书院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专兼职育人导师和2023级朋辈导师参加会议。

高校开学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涉及工作的方方面面,对此,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家祥对辅导员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振精神状态,切实担当实干。全体辅导员老师要实时掌握学生状况,熟悉学情,切实抓牢“三个心”的工作标准,把辅导员本职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二是健全制度建设,强化日常管理。重视班委的培训指导和考核评价,通过主题班会,营造班级氛围感、构建班级凝聚力。三是做好军训保障,牢守安全底线。新生军训期间,加强巡视,牢记校内报警电话,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张家祥饱含深情地向2023级朋辈导师提出三点期待:一要有责任心,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要有耐心,对新生提供全方位指导和帮助,使其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三是要细心,充当辅导员老师助手要多观察、多了解,给予学生温暖和关心。

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宪华就新生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副院长钟大成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三困人员排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Baidu
sogou